Home » » 「鋼彈之父」富野大師所著影像書將於台灣出版!

「鋼彈之父」富野大師所著影像書將於台灣出版!

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不知各位是否知道富野由悠季是誰?他就是創造出每年500億產業的《機動戰士鋼彈》系列之原作者。在日本,富野與動畫大師宮崎駿齊名,被視為是最有資歷也是最厲害的動畫大師。

  而現在,由富野導演所撰寫,日本最熱銷的影像技術書&導讀書《影像的原則》,將於台灣出版發行繁體中文版!!

《影像的原則》原版(2011年)

  在日本,本書不僅有許多相關科系指定為正式教科書,被許多現場導演奉為自身的座右書,同時還是市面上銷售最好的影像類書籍,平均每年超過一次再版,可說是叫好又叫座。

  本次推出的台灣版《影像的原則》,是由富野導演本人授權,率先全球所推出的第一部海外版。其內容談論範圍不僅侷限於動畫,更遍及電影、CG、電視、廣告等各類影像,是一本具有統合性的著作。

  正如同原版封面所寫,「影像作品不能僅憑感性或直覺來拍」,這是一本徹底講理的影像「技術書」。不過,雖然談的是道理,但是作者卻不以教條式呈現,不但避免使用大量專有名詞,更搭配數十張圖解以及超過200個範例來說明各種原理與原則。整體內容可說深入淺出、平易近人而老嫗能解,所以也堪稱是一本適合所有人閱讀的「導讀書」。

  本書對於影像作品的企畫、故事、劇本、分鏡、演出、運鏡、作畫、背景、音樂、配音、剪接都有詳盡的介紹。輔以作者數十年的經驗以及各式各樣的範例,不僅可以學得富野導演創作的秘訣,更可以一窺日本動畫的奧妙。


  富野導演在日本動畫界擁有50年經驗,除了其代表作《鋼彈》系列以及《傳說巨神伊甸王》、《聖戰士丹拜因》等作品外,更經手過《原子小金剛》、《海王子》、《小天使》、《科學小飛俠》等經典作品,其數量超過100部之多。

  直到目前仍於第一線創作的富野導演,不僅在今年(201410月將有睽違8年的電視動畫新作《GUNDAM Reconguista in G》開播,明年更會與好萊塢合作推出動畫電影,無論在台灣、日本甚至是全球,都即將引爆另一股風潮。

  也因此,無論是動漫迷、動畫或電影工作者、有志從事投身創作者,或是一般的電影愛好者,都不能錯過這一本好書《影像的原則》。閱讀之後,我們能夠提升對於影像的技能,成為創作上的勝利者。同時,還可以培養對於影像作品的敏銳感性以及鑑識能力,不但充實自我,也在觀賞上更增添一分樂趣。

  想要了解日本動畫的奧妙、學習娛樂觀眾的精髓,請大家務必閱讀富野由悠季導演的《影像的原則》。



Share this article :

+ 意見 + 3 意見

7/01/2014 09:14:00 下午

有台灣版,哭了

7/01/2014 09:15:00 下午

有台灣版,哭了

7/02/2014 12:34:00 上午

感謝您的留言,您是搶到本站頭香的人!
是的,台灣版背後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
而今終於能夠出版,確實是華文圈的一大福音。

希望您繼續支持本站。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