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影像的原則:台灣版》封面公開!!

《影像的原則:台灣版》封面公開!!

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各位好,《影像的原則:台灣版》是富野由悠季導演所著的影像導覽書與技術心得書,在本月就要上市了。

  目前,本書正在印刷途中,所以還沒辦法讓大家看到實體書的模樣。不過,由於出版社已經許可,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封面的模樣吧!

  《影像的原則:台灣版》正式封面如下:


  為了跳脫一般教科書的形象,封面整體避開太過一板一眼的造型,而採用較近似原版的設計。

  封面下方除了告知讀者富野導演在今年10月到明年3月的電視動畫新作《鋼彈Reconguista in G》以及明年之後的好萊塢作品外,還加上了顯眼的三原色。這些顏色是有來源的,不知道大家是否猜得出來呢?

  《影像的原則 初學者到專業人士的分鏡》即將在10月內上市,到時候我們就可以在實體與網路書店看到這個封面,請大家不要千萬不要忘記喔!!



  不過,機會難得。除了繁體中文版的封面之外,讓我們也來看看原版的封面吧。

  這是2002年第一版的封面。整體是使用深藍與黃色的色調。看起來相對有一點硬的感覺。


  至於這一版,則是2011年所推出的修訂版,整體看來更平易近人。台灣版便是譯自此版,同時封面也採用了相對類似的造型。


  把這兩本排在一起,就會看得出風格上差異頗大。


  對了,《影像的原則》日文原版與台灣版的開數也不相同,所以讓我們一併介紹。

  日文原版的尺寸較小,看來比較像一般書。至於台灣版由於出版社有固定規格,因此變成了17x23cm的大小,看起來比較像是一本大部頭的書。

  實際大小差異大約如下:

(由於書還沒印好,所以暫時用實際大小合成上去)

  當然,變大並不是沒有好處。台灣版的字型較大,每一頁所留的空白部分也比日文版多了許多,因此不僅方便各位讀者閱讀,同時還可以在上面留下筆記。

  只要閱讀過本書,無論是富野導演的新作、舊作,或是各式各類的電影、動畫,相信大家一定能夠邊翻閱邊湧現許多心得與想法。

 我知道有許多人都不想要在書上留下書寫記號或字跡,我也是這種人。不過,個人仍然建議大家可以拿著一支筆,在讀到每一個有感覺的地方時,隨心將自己所想到的想法記在一旁,以供之後反覆回味、思考。



  富野由悠季導演《影像的原則 初學者到專業人士的分鏡》就快要在台灣上市,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了!


Share this article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