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影像的原則》的七大賣點

《影像的原則》的七大賣點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各位好,《影像的原則》為日本知名動畫鋼彈系列導演‧富野由悠季所著的影像技術書&導讀書。預計將在10月發售。

 本站的任務,就是一方面增進各位讀者對於「影像原則」的了解,一方面也帶給大家各種有趣的知識與話題。希望各位不吝多多指教。


 自從本站成立以來已經過了一個月,今天想要為大家介紹的內容不是平日的話題,而是針對《影像的原則》究竟有什麼值得各位讀者購買閱讀的地方,做出整理與說明。



(每週三畫像的最後一張。全部連結起來就會跑步囉~~)


富野由悠季《影像的原則》的七大賣點



1. 《影像的原則》是富野由悠季監督從《原子小金剛》起,從事動畫工作50年所得到一切知識與經驗的集大成著作。富野監督便是靠著這些本事拍出《機動戰士鋼彈》,同時還坳到2015年以後拍好萊塢電影的機會。

2. 本書在日本為許多專門學校的相關科系列為參考教科書之一,例如常磐大學、金澤工業大學、京都精華大學等。在動畫業界中,本書也是工作室必收藏的專門書籍之一

3. 本書除了講解原理與自身經驗外,更舉出超過數十部作品、200個以上的範例,因此內容十分平易近人、一讀就懂。

4. 本書插畫是由經手《快打旋風》、《魔域幽靈》、《極限脫出》、《公主密碼》等知名遊戲人設或插畫的西村キヌ所負責。其近百張精美細緻的插畫,將使得本書更容易理解。

5. 本書獲得許多各界名人推薦,以下列舉10例。

小說家 乙一
「本書內容特別令我感到有興趣者,
就是上手與下手在觀眾的體感時間上有所不同一點。」

動畫師 室井康雄
「想畫分鏡的人一定要讀《影像的原則》」

腳本家 首藤剛志
「我讀過眾多的影像指南書之中,
富野氏所寫的《影像的原則》對於初級~中級的腳本家來說,
可說比一般市面上教人寫劇本的書還要有用許多。」

動畫演出家 福田己津央
「想要拍電影或寫作品企劃的人,絕對不能不讀《影像的原則》。」

漫畫家 一色登希彥
「本書很有富野監督的風格,所有內容一貫要傳達的便是『不要停止思考!』」

電通廣告設計師 阿部光史
「每一位從事影像工作者都應該讀的書。
看不懂分鏡好壞、無法解讀影像的朋友或逃避廣告的助理們唷,
大家趕快偷偷躲在家裡啃啃《影像的原則》吧。」

講談社MORNING編集長 島田英二郎
「雖然是動畫相關書,不過在畫漫畫上也能作為參考」

電影導演 本廣克己
「我在日本電影界中,從來沒看過在影像上思考有如富野監督如此深邃者。」

星海社 太田克史
「本書教導創作者如何將『感情』投入」

遊戲設計師 父貓計畫
「教導我們演出、分鏡切法、影像剪接等各種規則與常識,
從各方面來說都很有趣的一本書」

6. 本書雖然乍看是技術取向的專門書,然而因為內容深入淺出,所以也很適合一般讀者閱讀。整本讀完之後,大家就會了解影像究竟怎麼與觀眾對話,同時明確掌握「這個演出家為什麼拍得深刻」、「為何這電影在這種地方搞出飛機」,在觀賞時將會增添相當多的樂趣

 在日本,有各式各樣以「影像的原則」來說明作品為何有趣或不好的文章。除了富野監督本人的作品以外,尚有《LOVE LIVE》、《Gdgd妖精s》、《風起》、《戰姬絕唱G》、《機動戰士鋼彈AGE》、《鋼彈創鬥者》、《轉吧!企鵝罐》、《魔法少女小圓》、《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等作品的評論都可見於網路之上。


7. 除了豐富的內容以外,《影像的原則》繁體中文版還有獨家收錄的內容,不久後便會公布,請各位盡情期待!
Share this article :

+ 意見 + 2 意見

8/07/2014 01:33:00 下午

快等不及發售了XD 到時叫以前系上的老師揪團買! www

8/07/2014 01:45:00 下午

感謝您的支持,再等一個月就來了^^
向出版社團購有折扣,或是如果您有需求也可以連絡我,謝謝。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