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看專業怎麼評富野! ~富野由悠季評價總覽 第1回 「傳說‧重鎮篇」~

看專業怎麼評富野! ~富野由悠季評價總覽 第1回 「傳說‧重鎮篇」~

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各位好,《影像的原則》為日本知名動畫鋼彈系列導演‧富野由悠季所著的影像創作心得書&導讀書。預計將在10月發售。

 本站的任務,就是一方面增進各位讀者對於「影像原則」的了解,一方面也帶給大家各種有趣的知識與話題。希望各位不吝多多指教。

 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介紹了許多有關富野由悠季導演的文章。不過,或許會有人認為筆者只是無名小卒,意見不足而取。所以,今天就讓我們回頭來看看日本動畫界的諸位專業人士是怎麼看富野導演的吧。




看專業怎麼評富野!
~富野由悠季評價總覽 第1回 「傳說‧重鎮篇」~


01. 庵野秀明 《新世紀福音戰士EVANGELION》監督
「富野導演是現在動畫界少見的真正演出家,我根本就比不上富野導演。」

02. 宮崎駿 《龍貓》《神隱少女》《風起》監督
我再如何修改富野先生的分鏡,裡頭一定有好到我無法修改的亮點。其他人的東西我幾乎丁點兒沒採用,只有富野確實畫出了好內容。

03. 高畑勳 《螢火蟲之墓》《輝夜姬物語》監督
富野是動畫界中少見不流於制式化而具備十足野心的演出家,並且讓我感受到集體創作的美好與可能性。

04. 押井守 《攻殼機動隊》《機動警察》監督
就對日本動畫的影響面來說,與富野導演相比,我和宮崎駿導演都只能算是亞流而已。

05. 安彦良和 《機動戰士鋼彈ORIGIN》監督
《機動戰士鋼彈》時候的富野導演,其演出只能以天才來形容之,我寄予他完全的信賴。

06. 湖川友謙 《傳說巨神伊甸王》《宇宙戰艦大和號》作畫總監
富野先生的演出十分充滿想像空間,能夠激發出動畫師全部的力量。

07. 原恵一 《蠟筆小新》《河童之夏》監督
我並不太喜歡動畫,但當我大學看到鋼彈時,非常驚訝竟然動畫也能刻劃得如此深刻。

08. 細田守 《跳躍吧時空少女》《狼的孩子雪與雨》監督
《傳說巨神伊甸王》可說是樹立了歷史的影像大作,在我之中只有《2001太空漫遊》能與之匹敵。

09. 高橋良輔 《裝甲騎兵》《火鳥》《FLAG》監督
富野就像是一部鏟雪車,總是走在前頭開路,而我們凡夫俗子以及後進才能輕鬆循著他走過的道路前進。願富野導演能夠拍一部非機器人的動畫,再為動畫界投下一次震撼彈。

10. 新房昭之 《物語系列》《魔法少女小圓》《偽戀》監督
不管富野導演的新作是什麼,我都將作為一位『富野迷』熱切期盼!

11. 手塚治虫 漫畫之神、日本電視動畫創始人
富野氏做出的影像很有品味,我很喜歡。

12. 佐藤順一 《美少女戰士》《KERORO軍曹》《M3~黑色鋼鐵~ 》監督
我雖然不是富野迷,以前也沒看過鋼彈,但透過Z的工作學到了很多到現在我依然活用的分鏡基礎。

13. 杉井儀三郎 《銀河鐵道之夜》《鄰家美眉》監督
我和富野氏一樣,都是為了觀眾而做作品,而不是為了自己或一小撮工作人員的喜好。

14. 板野一郎 《 BLASSREITER》監督、「板野馬戲團」創始者
「富野是我的師父之一,也是影響我最大的導演之一。

15. 林重行 《森林大帝》《銀河鐵道999》《大都會》監督
「鋼彈之所以會受到如此評價,可說完全反應了富野氏的拼命與努力,這點我完全認同他。」


結論


 從好的方面或壞的方面來說,富野由悠季都已經太過於有名了(至少在台灣和日本)。也因此,當我們想要知道富野這個人時,總是經常被外界的各種資訊與意見所干擾,因而無法看清他的本質。

 上述15位從過去到現在的日本重量級導演,其中4位是富野導演的上司、4位則是其同儕。剩下7人之中,有3位曾擔任過富野導演的下屬,另外4位則是純粹的後進。

 他們都分別留下各種不同對於富野導演的意見,我們可以透過這些面向來一點一滴瞭解這個人,或許各位朋友也可以參考一下,並廣泛討論一番。


預告

 本系列短文總共預定刊載五回。下一回,我們將介紹另外18位老手演出家對富野的看法(說老也沒多老,大概銀魂高松導演那種程度的老),請各位千萬不要錯過。或許,您喜歡的那位也將有意想不到的發言喔!

第2回 前代‧老手篇
第3回 動畫師‧腳本篇
第4回 中堅‧若手篇
第5回 G-RECO篇(最終回)
Share this article :

+ 意見 + 1 意見

匿名
5/11/2017 11:24:00 上午

2, 3, 4, 5篇拖稿拖太久了......

張貼留言